高凌風百萬療癌15天輸血3回 突然元氣自比吸血鬼


 

高凌風體重上升到64公斤,開心到扮大力水手。吳翊緁攝

【張瑞振、葉文正、蔡維歆╱台北報導】高凌風自去年11月罹患血癌,至今10個月,醫藥費前後共花約1百萬,體重從之前76公斤降到62公斤,瘦了14公斤,昨接受本報3小時專訪,精神大振,少有咳嗽,體重更上升了2公斤,談病況更自嘲:「我只要輸血就好很多,搞了半天我是吸血鬼」。
健康狀況急速下滑,曾讓他意志消沉:「痛讓人沮喪,加上3次化療又失敗,我找不到希望,好像掉進看不到底的深淵,又想可能會碰到『那一天』。」最近他又發現脖子長出5公分大小的不明腫塊,醫生懷疑腫塊跟腦部有關,原本安排到新店慈濟醫院做電腦斷層,他卻臨時取消,是否在逃避?他笑說:「你了解我。」 

高凌風讓記者摸他脖子上的腫塊。

臨陣拒驗脖子腫塊

他臨陣不去檢查脖子腫塊也令人擔心,但他說:「過去我的怨太多了,宮廟要我別怨天,不怨地、不怨人,也不怨己,這些話以前聽過,到現在才聽得進去。」並提醒自己要記住四好「起好念、說好話、想好事、寫好字。」他說要做到病才會好。
他現採中、西醫並進方式療法,中醫以民俗療法的筋絡按摩法,每周按2次,每次3小時,但不透露花費,西醫則是輸血,拉高血紅素,最近他8月26日、9月2日和9日15天內輸血3回,形容自己:「我是吸血鬼。」
就在心情跌落谷底時,他反而想開很多事,於是他開始執行「快樂夢想」計劃,如出書《火鳥》、演講、開演唱會等,他解釋:「假如可以實現夢想,我的身體就可以恢復健康。」
高凌風11月6日將在台北大直典華飯店復出演講,分享生病期間的心路歷程,當天也是他的新書《火鳥》上市。另外他11月16日將在新加坡海外復出作秀,跟葉啟田、沈文程和張帝一起表演,提到復出計劃,他不禁流露自信光彩,笑稱:「我們是四大天王同台。」
當天他預計演唱招牌歌曲《冬天裡的一把火》和《燃燒吧!火鳥》等,「我現在狀況很好,如果一直保持下去,應該可以唱個7到8首。」 

介紹新歌《如果都是天意》,高凌風忘情閉眼傾聽。

11月演講出書作秀

不過他身體狀況反覆,是否有醫療團隊保命?11月將演講出書作秀的他表示:「製作單位應該有準備。」明年3年更打算開個人演唱會,想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或國父紀念館,重燃表演熱情。
昨高凌風心情大好:「我今天大概恢復80%,狀況不錯。」只是他仍需要白開水滋潤喉嚨,訪談期間喝了3大杯:「其實喝多了想吐,但還是只能喝這個。」一量體重,發現竟有64公斤,欣慰自己又胖一點回來了。 

高凌風罹病前身材還算結實。

欣慰胖回來2公斤

雖然胖回2公斤心情不錯,但高凌風提到廈門的債主,臉色一板表示:「當初我拿台幣3000萬元給對方投資,說好每期(3個月為1期)給我台幣189萬元,但我只拿到第1期,接著他人跑到北京,無法聯繫,這個錢我一定要告,因為金友莊一直認為我在說謊,我不告人家以為我在騙,我告的是合同詐欺罪,在中國只要是超過60萬元(人民幣,約291萬元台幣)的就是大案子,他最少要被關10年。」今天他將前往廈門提告。 

青蛙王子 心寬開釋

◆4好
起好念
說好話
想好事
寫好字
◆4不怨
不怨天
不怨地
不怨人
不怨己
《蘋果》採訪整理 
引用蘋果日報:
高凌風百萬療癌15天輸血3回突然元氣自比吸血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man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